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原主任王宗成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3日讯】中共中纪委官网2月3日公布,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原主任王宗成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王宗成被指“严重扰乱证券监管秩序,是腐败问题与金融风险交织的典型”。

官方简历显示,王宗成1965年3月生,安徽肥东人,1993年7月进入证监会,在证监系统工作了近30年,被称为证监会“老人”。

王宗成曾任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发行监管部副主任,2016年调任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局长,两年后担任证监会会计部主任,2022年5月卸任,6月2日被查。

中纪委在宣布对王宗成的双开通报中称,王宗成“大搞期权腐败”,安排亲友作“白手套”隐藏“影子股东”身份,以虚假投资理财方式埋设“钱袋子”,“是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典型”;“严重扰乱证券监管秩序,是腐败问题与金融风险交织的典型”,等等。

2023年开年以来,至少有10多名中共金融高管被处理。

据中共中央纪委网站2月2日消息,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志刚被“双开”,其在去年4月被调查。

2月1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业被“双开”。

同一天,工商银行总行原个人金融业务总监兼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李卫平,中原银行原副监事长贾继红,目前正接受调查。

另据中共中纪委网站消息,中共央行秘书局副局长李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委员、长城华西银行金融市场部原总经理赵伟,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枫,在今年1月相继被查。

除上述人员外,今年被处理的银行高管还包括:

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军,今年1月被开除党籍;

建设银行研修中心华南研修院原副院长李保奇,今年1月被“双开”;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原党委书记吴学文,今年1月被“双开”,等等。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