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監會會計部原主任王宗成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中共中紀委官網2月3日公布,中國證監會會計部原主任王宗成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王宗成被指「嚴重擾亂證券監管秩序,是腐敗問題與金融風險交織的典型」。

官方簡歷顯示,王宗成1965年3月生,安徽肥東人,1993年7月進入證監會,在證監系統工作了近30年,被稱為證監會「老人」。

王宗成曾任證監會創業板發行監管部、發行監管部副主任,2016年調任證監會浙江監管局局長,兩年後擔任證監會會計部主任,2022年5月卸任,6月2日被查。

中紀委在宣布對王宗成的雙開通報中稱,王宗成「大搞期權腐敗」,安排親友作「白手套」隱藏「影子股東」身分,以虛假投資理財方式埋設「錢袋子」,「是新型腐敗和隱性腐敗的典型」;「嚴重擾亂證券監管秩序,是腐敗問題與金融風險交織的典型」,等等。

2023年開年以來,至少有10多名中共金融高管被處理。

據中共中央紀委網站2月2日消息,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劉志剛被「雙開」,其在去年4月被調查。

2月1日,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王業被「雙開」。

同一天,工商銀行總行原個人金融業務總監兼個人金融業務部總經理李衛平,中原銀行原副監事長賈繼紅,目前正接受調查。

另據中共中紀委網站消息,中共央行祕書局副局長李果,中國長城資產管理公司四川分公司黨委委員、長城華西銀行金融市場部原總經理趙偉,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陳楓,在今年1月相繼被查。

除上述人員外,今年被處理的銀行高管還包括:

國家開發銀行國開發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軍,今年1月被開除黨籍;

建設銀行研修中心華南研修院原副院長李保奇,今年1月被「雙開」;

中信銀行寧波分行原黨委書記吳學文,今年1月被「雙開」,等等。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