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加息至4.5% 带来哪些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为了遏止通货膨胀,加拿大央行再次加息。加息带来哪些影响,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1月25日,加拿大央行基准利率上调0.25%至4.5%,并表示会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前提是经济发展与其目前的预测保持一致。

Ratehub.ca的联合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莱尔德(James Laird)表示,预期央行会在今年全年保持关键的隔夜利率,2024年利率可能出现下降。

利率上升使房主每月抵押贷款增加了数百甚至数千加元。

贷款经纪人卡丽·卡迪纳尔(Carrie Cardinal):“确保你有缓冲余地,存一些储蓄,使你有能力在利率发生变化时,仍能支付抵押贷款。如果你的是浮动利率,我建议联系你的贷款人,看看有哪些选择,让自己能够掌控。”

经济学家认为,加息会给加拿大房市带来更大的价格下行压力.

康考迪亚大学经济学家摩西·兰德(Moshe Lander):“当利率上升时,如果你选用浮动利率,很可能发现需要增加抵押贷款。如果他们被迫卖掉房子,这将增加(市场)房屋供应量,对房屋价格造成下行压力。”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最新预测,今年加拿大售出的房屋平均价格将按年下降5.9%,但到2024年将反弹3.5%。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林熙、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