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麦卡锡回应中共阻挠访台:我去哪中共管不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美媒近日报导说,美国新任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计划在春季访问台湾中共随后发出警告。麦卡锡今天(1日)对新唐人表示,他去哪里,不会受中共摆布。来看记者从白宫发回的报导。

周三(2月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告诉新唐人,关于是否会访台,他不会受中共威胁。

新唐人记者陶明:“您如何回应中共警告您不要访台?”

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我不认为中共能左右我在任何时间去任何地点。”

麦卡锡就任众议院议长以来,外界一直关注,他是否同佩洛西一样访问台湾。而中共在本周警告,敦促“美国某些人遵守一中原则。”

而就在麦卡锡表示中共无法左右他的同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将在下周访华,与中共外交外交部长秦刚会面。

而本周到访美国华府的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周三告诉新唐人,他希望布林肯能向中共强调民主人权。

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要想办法深化自由民主,应该重视人权,尤其大家应该想办法,让中国十几亿人,有一天能够跟我们共享自由民主人权的生活。”

同时,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也对本台表示:“我们希望美国能够继续与我们合作,保证地区的和平稳定,并捍卫我们共同的价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