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布林肯访华 拜登下周国情咨文将谈中俄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02日讯】白宫官员周二(1月31日)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问北京后,拜登总统将发表国情咨文演讲,谈到中共与俄罗斯带来的“挑战”。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预计2月5日抵达北京,展开两天的访问,期间将与中共外长秦刚会面。

布林肯的中国行,将是去年拜登、习近平峰会以来,美中之间最高级别的接触。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周二表示,布林肯将试图重启美中双边对话,讨论俄乌战争、军事与气候变迁等议题。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布林肯这次北京之行,很难有突破性进展。

美国智库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柯特勒表示,“不应期待会扭转、加强或提升美中关系,一切都是为了稳定关系”。

而就在周一(1月30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春季将访问莫斯科。

今年2月24日,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习近平在这个时间点访问俄罗斯,外界分析,突显北京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默认和支持。

在布林肯访华后,拜登总统7号将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

白宫官员柯比表示,指出拜登今年的国情咨文,将谈到中、俄带来的“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