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取消结婚生育限制 民讽:什么伦理道德都不要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31日讯】1月30日,四川省取消生育登记是否结婚的限制,引发热议。网友嘲讽:“国家不就是想增加生育率嘛,管它婚生非婚生,生下来就行。”“我国真是为了人口红利什么伦理道德都不要了。”

据四川卫健委网站消息,四川省卫健委1月28日对2019年出台的《四川省生育登记服务办法》进行修订,从2月15日起,取消对登记对象是否结婚的限制条件,将“夫妻应当在生育前进行生育登记”更改为“凡生育子女的公民,均应办理生育登记”,并取消办理生育登记时生育数量的限制。

四川省取消生育登记的限制,引发网民强烈批评:“好家伙,为了促进生育率,脸都不要了。”“国家不就是想增加生育率嘛,管它婚生非婚生,生下来就行。”

“这 ······以后就会有很多非婚生子了。嘿,那以后干脆不要规定一夫一妻制了,多此一举。”“这下利好小三了,领导的小三可以随便生了,一夫一妻多妾制来了。”

“谁来保护原配的权利,这样子的话,以后真的恐婚恐育了。”“要不把婚姻登记制度一起取消吧。”

“我国真是为了人口红利什么伦理道德都不要了。”“不是降低养育成本,而是降低人类道德标准。”

有网友表示,“北京早就开始了,是全国城市首看北京。上头都允许,后面更多城市会推广。”

网上信息显示,北京市卫健委通知,从2021年5月31日之后,先生育后办理结婚登记的可以办理生育登记。

(微博截图)

四川省取消生育登记的条件限制,被外界普遍认为与中国人口增长率降低有关。

中共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公布数据,中国人口2022年年底为14.12亿,减少了大约85万,这是60年来中国首次出现人口减少。

中国2022年的出生率仅为千分之6.77,比2021年的千分之7.52进一步下滑,成为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年出生率。而中国去年的死亡率高达千分之7.37,达到文化大革命结束前1974年以来的新高。

同时,中国25岁至35岁之间育龄妇女的人数也减少了大约400万人。人口危机迫使中共当局出台各种奖励及措施以促进人口生育率,最新一次是2021年5月底公布的“三孩政策”。

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疫情大爆发,各地殡仪馆大排长龙,火葬场尸体烧不完。农村实行土葬,到处是新坟,甚至连棺材都买不到,直接放坑里掩埋。中共官方公布的染疫死亡数据,被世界卫生组织及中国民众批评数字造假,准确的死亡数字外界难以获取。

大纪元1月16日报导,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揭示说,三年多来中共一直在掩盖疫情,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

李大师还说,上次萨斯出现的时候,中国死了2亿人。多年后,中共发现人口减少了,马上放开二胎制、三胎制。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精英论坛》节目中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面临绕不过去的三大难题,其中之一就是疫情导致的人口大量死亡。

郭君说,目前中国各地火葬场都是日夜加班烧尸体,而且是三班倒,就这样死者家属还要预约排长队,此外中国还有大约一半人口是土葬,人们根据火葬场工作繁忙程度来推算,中国今年疫情死亡人数可能要超过一亿,这将不可避免地引发追责的问题,政敌也不会放过习近平,正如“三年大饥荒”后毛泽东也不得不面对七千人大会被追责的困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