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来袭冷吱吱!火锅店满座一位难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8日讯】欢迎回来。寒流来袭,民众明显感觉降温,除了在衣物上做好御寒,或是使用暖暖包、手套等保暖小物外,火锅店也在寒冷天气下,迎来更多人潮。

路上行人全身包紧,穿着大衣、羽绒衣,戴上围巾或是毛帽,做齐保暖工作。店家也是将保暖物直接设置在店外,满满的暖暖包,还有御寒的手套、袜子。而说到保暖,不可或缺的还有它。

放入肉片涮一涮,天气寒冷,来上一锅热呼呼的鸳鸯锅,从身体暖到心里。火锅店中午刚开店,就已经坐满了人。业者表示,寒流来袭之下,麻辣锅和养生锅是民众偏好选择。

民众:“(冷的时候会比较想要吃什么样的锅物吗?)就麻辣锅。”

民众:“本来12月吃,然后发现只能(预约)过年后才能吃。(寒流来时吃火锅)对很开心,很适合。”

连锁火锅店店长 赵友圣:“我们这一次过年的订位状况,其实感觉就跟跨年差不多,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是都被预订满了。对我相信这一次刚好在过年期间,有这一两波寒流,我相信对火锅业者来说都是有满明显的提升。”

台湾火锅商机一年上看400亿,过年期间要内用,更是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订位完毕。而年假一波波寒流,也让民众吃的满足又暖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曾馨旻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