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视障者搭机 导盲犬幼犬南加集体受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8日讯】作为盲人的眼睛,善解人意的导盲犬不仅能为主人领路,还可以协助进机场、过安检、上飞机,陪伴主人完成航空旅行。

周三(25日),约25只正在培训的导盲犬幼犬,在南加州伯班克机场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培训。

GDB幼犬饲养区域监管负责人 Alex Gregory:“它们将要通过机场实践,通过安检,然后登机,并能听到人们在飞机上所有惊叹的声音和景象。”

这些导盲犬不仅要学会如何通过金属探测器,协助主人接受安检人员的触摸检查。上飞机后,它们必须坐在座位下,一直陪着主人。

为这次训练提供飞机的阿拉斯加航空表示,对于拥有导盲犬的顾客,座位会相对宽敞。

阿拉斯加航空加州机场运营和客服总监 Danny Flores:“但是提前通知我们(有导盲犬登机),我们就能在他们到机场时提前做好准备。和主人一起飞行的狗都免费搭机,无论是在训练中的导盲犬还是正式的导盲犬。”

此次参加训练的导盲犬年龄,从6个月大到一岁半不等。等它们训练成熟,就能开始找主人。

视障者伍尔夫告诉记者,导盲犬Moto在2020年3月来到她身边。它乖巧听话,但有时也会故意不服从命令。

导盲犬主人 Mindy Wulff:“如果我认为可以安全过马路,但它不这么认为,它就会走到我前面,挡住我不动。这样我就会知道不安全。所以我们是像一个团队一样合作。”

事实上,并非每一只幼犬都具备成为导盲犬的条件。饲养员介绍,导盲犬不仅需要掌握坐、站、静躺等基本技能,还需要具备帮主人做决断的能力。它们不能随意吠叫、不受气味诱惑,也不能害怕道路上的噪音等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姜琳达加州伯班克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