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視障者搭機 導盲犬幼犬南加集體受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作為盲人的眼睛,善解人意的導盲犬不僅能為主人領路,還可以協助進機場、過安檢、上飛機,陪伴主人完成航空旅行。

週三(25日),約25隻正在培訓的導盲犬幼犬,在南加州伯班克機場進行了一次特殊的培訓。

GDB幼犬飼養區域監管負責人 Alex Gregory:「它們將要通過機場實踐,通過安檢,然後登機,並能聽到人們在飛機上所有驚嘆的聲音和景象。」

這些導盲犬不僅要學會如何通過金屬探測器,協助主人接受安檢人員的觸摸檢查。上飛機後,它們必須坐在座位下,一直陪著主人。

為這次訓練提供飛機的阿拉斯加航空表示,對於擁有導盲犬的顧客,座位會相對寬敞。

阿拉斯加航空加州機場運營和客服總監 Danny Flores:「但是提前通知我們(有導盲犬登機),我們就能在他們到機場時提前做好準備。和主人一起飛行的狗都免費搭機,無論是在訓練中的導盲犬還是正式的導盲犬。」

此次參加訓練的導盲犬年齡,從6個月大到一歲半不等。等它們訓練成熟,就能開始找主人。

視障者伍爾夫告訴記者,導盲犬Moto在2020年3月來到她身邊。它乖巧聽話,但有時也會故意不服從命令。

導盲犬主人 Mindy Wulff:「如果我認為可以安全過馬路,但它不這麼認為,它就會走到我前面,擋住我不動。這樣我就會知道不安全。所以我們是像一個團隊一樣合作。」

事實上,並非每一隻幼犬都具備成為導盲犬的條件。飼養員介紹,導盲犬不僅需要掌握坐、站、靜躺等基本技能,還需要具備幫主人做決斷的能力。它們不能隨意吠叫、不受氣味誘惑,也不能害怕道路上的噪音等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姜琳達加州伯班克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