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去年手机出货量创十年新低 英特尔去年第四季营收下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日本东京1月CPI年增4.3% 42年来新高

日本东京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4.3%,创42年以来新高。这也是第17个月连续上涨。日本政府2月将实施能源补贴,预计届时物价将会回落。“彭博”报导,若电价折扣为20%,可使2月全国通胀率下降约0.9%。

英特尔2022年第四季营收下滑 股价大跌9%

英特尔周四公布财报,2022年第四季营收为140.4亿美元,年减28%,亏损6.64亿美元。英特尔预计,2023年第一季营收为105至115亿美元之间,每股净亏损为15美分。公司股价在财报发布后大跌9.74%

遭美国制裁 长江存储建厂计划延后

据《南华早报》报导,由于美国对中国芯片的出口管制,中国记忆体生产商长江存储面临技术难以突破的局面,新建第二座芯片厂的计划延期。由于缺乏蚀刻工具,长江存储将无法生产高阶快闪记忆体。

2022年手机出货量将到12亿 创十年新低

由于消费者需求大幅下降以及经济下滑,2022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为12.1亿只,创2013年以来新低。第四季出货量为3亿只,年减18.3%,为史上最大单季降幅。三星以21.6%的市占率居榜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