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去年手機出貨量創十年新低 英特爾去年第四季營收下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東京1月CPI年增4.3% 42年來新高

日本東京1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4.3%,創42年以來新高。這也是第17個月連續上漲。日本政府2月將實施能源補貼,預計屆時物價將會回落。「彭博」報導,若電價折扣為20%,可使2月全國通脹率下降約0.9%。

英特爾2022年第四季營收下滑 股價大跌9%

英特爾週四公布財報,2022年第四季營收為140.4億美元,年減28%,虧損6.64億美元。英特爾預計,2023年第一季營收為105至115億美元之間,每股淨虧損為15美分。公司股價在財報發布後大跌9.74%

遭美國制裁 長江存儲建廠計劃延後

據《南華早報》報導,由於美國對中國芯片的出口管制,中國記憶體生產商長江存儲面臨技術難以突破的局面,新建第二座芯片廠的計劃延期。由於缺乏蝕刻工具,長江存儲將無法生產高階快閃記憶體。

2022年手機出貨量將到12億 創十年新低

由於消費者需求大幅下降以及經濟下滑,2022年全球手機出貨量為12.1億隻,創2013年以來新低。第四季出貨量為3億隻,年減18.3%,為史上最大單季降幅。三星以21.6%的市占率居榜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