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旅游乱象 三星堆铜像撞翻 6根面卖20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7日讯】中国新年旅游乱象频发,四川三星堆博物馆发生游客打架事件,一件文物被撞翻掉下展台。西安一家面馆,6根面卖20元,遭游客投诉。

1月25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信息称,新年假期,“来三星堆的人太多了······游客挤着挤着就打起来了,这不,把铜跪人像都打翻了,建议想慢慢看的可以选择平时错峰来”。

配图显示,文物展示柜中间的跪坐青铜人像,翻倒在展示台与玻璃罩中间。

2023年1月25日,四川三星堆博物馆发生游客打架事件,一件文物掉下展台。(网络截图)

红星新闻报导,三星堆博物馆工作人员证实,当天确有两名游客在展厅内发生争执,随即被警方带走训话。

1月26日,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通报游客打架导致展品掉下展台的具体情况。

通报称,当时两名观众在青铜馆争睹文物时发生了口角,岀现肢体冲突,因展柜晃动导致文物在展柜内滑落倒伏。经全面检查,文物未受损伤,目前仍在正常展出中。

同一天,游客投诉西安回民街某面馆6根面卖20元的一段视频引起关注。一名女游客拍摄视频说,“这碗油泼面20元,连大带小才6根面。”

视频画面显示,虽然碗看着很大,面却少得可怜,刚刚放满碗底。女游客抱怨,这只有2块钱的成本吧?

西安一面馆6根面卖20元的视频登上热搜,当地市场监督部门工作人员回应,确实份量有点小,已责令涉事面馆整改退钱,面的份量再加50%。

有网友在微博留言说,这家面馆以前就被游客投诉过,服务态度不好,面条贵而且份量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