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旅遊亂象 三星堆銅像撞翻 6根麵賣20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中國新年旅遊亂象頻發,四川三星堆博物館發生遊客打架事件,一件文物被撞翻掉下展台。西安一家麵館,6根麵賣20元,遭遊客投訴。

1月25日,有網友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信息稱,新年假期,「來三星堆的人太多了······遊客擠著擠著就打起來了,這不,把銅跪人像都打翻了,建議想慢慢看的可以選擇平時錯峰來」。

配圖顯示,文物展示櫃中間的跪坐青銅人像,翻倒在展示台與玻璃罩中間。

2023年1月25日,四川三星堆博物館發生遊客打架事件,一件文物掉下展台。(網絡截圖)

紅星新聞報導,三星堆博物館工作人員證實,當天確有兩名遊客在展廳內發生爭執,隨即被警方帶走訓話。

1月26日,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通報遊客打架導致展品掉下展台的具體情況。

通報稱,當時兩名觀眾在青銅館爭睹文物時發生了口角,岀現肢體衝突,因展櫃晃動導致文物在展櫃內滑落倒伏。經全面檢查,文物未受損傷,目前仍在正常展出中。

同一天,遊客投訴西安回民街某麵館6根麵賣20元的一段視頻引起關注。一名女遊客拍攝視頻說,「這碗油潑麵20元,連大帶小才6根麵。」

視頻畫面顯示,雖然碗看著很大,麵卻少得可憐,剛剛放滿碗底。女遊客抱怨,這只有2塊錢的成本吧?

西安一麵館6根麵賣20元的視頻登上熱搜,當地市場監督部門工作人員回應,確實份量有點小,已責令涉事麵館整改退錢,麵的份量再加50%。

有網友在微博留言說,這家麵館以前就被遊客投訴過,服務態度不好,麵條貴而且份量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