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5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国企暗助俄罗斯入侵行动 美国有证据

美国彭博社2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拜登政府日前已向中共当局提出证据,指控部分中共国有企业,可能正在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这些支持包括非致命军事物资和经济援助,而这些援助没有完全规避美国及盟友对俄罗斯的制裁。彭博社称,美国政府正在评估这些证据的重要性,如果确认这些中企支持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将对美国的对中政策产生负面影响。俄乌战争爆发后,中共一直拒绝谴责俄罗斯,其三号人物栗战书去年访问俄罗斯时曾宣称,中共会从各方面对俄罗斯给予策应。

全员核酸阴魂不散 吓坏网友

1月24日上午,江西抚州市东乡区突然发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称新年期间返乡人员较多,为满足广大市民核酸检测需求,决定于1月25日、26日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免费核酸检测。消息一出立刻登上热搜,吓坏全国网友,直呼,“⋯⋯别吓我,不会(全员核酸)又回来了吧”,“大家早就被核酸搞怕了,能不能别吓人了”,还有网友不解,“如果是阳性,打算隔离还是封控?”“真是新年奇观”。面对网络反弹,当地政府当晚被迫致歉,并删除通报。

逃跑被抓 中国小阳人遭韩国强制驱逐出境

今年初曾因逃避隔离而被韩国警方通缉逮捕的中国籍旅客,24日有了新消息。据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称,该中国籍旅客因不满足使用逮捕措施的条件,所以无需审判,直接强制驱逐出境,一年内不得入境韩国。1月3日,这名中国籍旅客在入境韩国仁川机场后,病毒检测呈阳性,在等待隔离期间逃跑失踪,引发轩然大波。两天后,这名男子在首尔的一家酒店被警方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