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國企暗助俄羅斯入侵行動 美國有證據

美國彭博社2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拜登政府日前已向中共當局提出證據,指控部分中共國有企業,可能正在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這些支持包括非致命軍事物資和經濟援助,而這些援助沒有完全規避美國及盟友對俄羅斯的制裁。彭博社稱,美國政府正在評估這些證據的重要性,如果確認這些中企支持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將對美國的對中政策產生負面影響。俄烏戰爭爆發後,中共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其三號人物栗戰書去年訪問俄羅斯時曾宣稱,中共會從各方面對俄羅斯給予策應。

全員核酸陰魂不散 嚇壞網友

1月24日上午,江西撫州市東鄉區突然發出全員核酸檢測的通知,稱新年期間返鄉人員較多,為滿足廣大市民核酸檢測需求,決定於1月25日、26日在全區範圍內實行免費核酸檢測。消息一出立刻登上熱搜,嚇壞全國網友,直呼,「⋯⋯別嚇我,不會(全員核酸)又回來了吧」,「大家早就被核酸搞怕了,能不能別嚇人了」,還有網友不解,「如果是陽性,打算隔離還是封控?」「真是新年奇觀」。面對網絡反彈,當地政府當晚被迫致歉,並刪除通報。

逃跑被抓 中國小陽人遭韓國強制驅逐出境

今年初曾因逃避隔離而被韓國警方通緝逮捕的中國籍旅客,24日有了新消息。據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稱,該中國籍旅客因不滿足使用逮捕措施的條件,所以無需審判,直接強制驅逐出境,一年內不得入境韓國。1月3日,這名中國籍旅客在入境韓國仁川機場後,病毒檢測呈陽性,在等待隔離期間逃跑失蹤,引發軒然大波。兩天後,這名男子在首爾的一家酒店被警方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