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走俏 美墨边境鸡蛋走私案翻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3日讯】鸡蛋价格飞涨,迅速成为热门商品。除了毒品和枪支外,美国边境海关官员又多了一个任务,拦截鸡蛋走私

据关注美墨边境沿线的美国新闻网站“Border Report”报导,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表示,在2022年的最后三个月,他们查获的(走私鸡蛋数量上升了108%,走私者被处以高达1万美元的罚款。

圣地亚哥海关和边境保护办公室的官员Jennifer De La O在1月18日发推文说,圣地亚哥外地办事处最近发现在入境口岸截获的鸡蛋数量有所增加。“作为提醒,未煮熟的鸡蛋被禁止从墨西哥进入美国,未申报的农业物品可能导致高达1万美元的处罚”。

2022年爆发的禽流感导致超过5700万只美国禽类死亡或被扑杀,再加上通货膨胀,鸡蛋价格飙升。根据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的一份报告,12月的平均价格为每打(12个)5.03美元,比2021年12月上涨了207%以上。

据美国政府的数据,2022年1月,一打大鸡蛋的平均价格为1.93美元,但到12月已经上升到4.25美元,而在墨西哥,30个鸡蛋的可能只有3美元。在美国的某些地区一打鸡蛋的价格高达8美元,促使走私者试图偷偷地将成千上万的墨西哥“鸡蛋”运过边境。

CBP公共事务专家阿尔科多(Gerrelaine Alcordo)在发给CNN的一份声明中指出,走私鸡蛋事件的增加是因为美国鸡蛋成本的飙升。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在美国鸡群中大规模爆发致命的禽流感后,鸡蛋价格暴涨,从11月到12月攀升了11.1%,一年攀升59.9%。

阿尔科多说,在蒂华纳-圣地亚哥口岸以及“其它西南边境地区”,鸡蛋走私现象都出现了增长。

在大多数情况下,携带鸡蛋的旅客在越过边境时已经报告了这些鸡蛋。“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当事人可以放弃产品而不承担后果”,阿尔科多说,“按照常规,CBP农业专家将收集然后销毁这些鸡蛋(和其它违禁食品/农业产品)”。

在少数事件中,旅客没有申报他们的鸡蛋,但鸡蛋在检查中被发现。阿尔科多解释说,在这些情况下,鸡蛋将被扣押,旅行者会受到300美元的处罚。

“对于惯犯或商业规模的进口产品,处罚可能更高。”他补充说。

鉴于有疾病传播的风险,活鸡和火鸡都被禁止带入美国。

至于鸡蛋价格何时会下降?爱荷华州立大学鸡蛋工业中心的专家Maro Ibarburu说,很难预测,具体取决于供求关系。

“在没有新的(禽流感)病例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鸡蛋的产量将逐渐增加,这应该有助于市场”,Ibarburu说,但需求也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