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走俏 美墨邊境雞蛋走私案翻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雞蛋價格飛漲,迅速成為熱門商品。除了毒品和槍支外,美國邊境海關官員又多了一個任務,攔截雞蛋走私

據關注美墨邊境沿線的美國新聞網站「Border Report」報導,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表示,在2022年的最後三個月,他們查獲的(走私雞蛋數量上升了108%,走私者被處以高達1萬美元的罰款。

聖地亞哥海關和邊境保護辦公室的官員Jennifer De La O在1月18日發推文說,聖地亞哥外地辦事處最近發現在入境口岸截獲的雞蛋數量有所增加。「作為提醒,未煮熟的雞蛋被禁止從墨西哥進入美國,未申報的農業物品可能導致高達1萬美元的處罰」。

2022年爆發的禽流感導致超過5700萬隻美國禽類死亡或被撲殺,再加上通貨膨脹,雞蛋價格飆升。根據美國農業部經濟研究局的一份報告,12月的平均價格為每打(12個)5.03美元,比2021年12月上漲了207%以上。

據美國政府的數據,2022年1月,一打大雞蛋的平均價格為1.93美元,但到12月已經上升到4.25美元,而在墨西哥,30個雞蛋的可能只有3美元。在美國的某些地區一打雞蛋的價格高達8美元,促使走私者試圖偷偷地將成千上萬的墨西哥「雞蛋」運過邊境。

CBP公共事務專家阿爾科多(Gerrelaine Alcordo)在發給CNN的一份聲明中指出,走私雞蛋事件的增加是因為美國雞蛋成本的飆升。根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在美國雞群中大規模爆發致命的禽流感後,雞蛋價格暴漲,從11月到12月攀升了11.1%,一年攀升59.9%。

阿爾科多說,在蒂華納-聖地亞哥口岸以及「其它西南邊境地區」,雞蛋走私現象都出現了增長。

在大多數情況下,攜帶雞蛋的旅客在越過邊境時已經報告了這些雞蛋。「當這種情況發生時,當事人可以放棄產品而不承擔後果」,阿爾科多說,「按照常規,CBP農業專家將收集然後銷毀這些雞蛋(和其它違禁食品/農業產品)」。

在少數事件中,旅客沒有申報他們的雞蛋,但雞蛋在檢查中被發現。阿爾科多解釋說,在這些情況下,雞蛋將被扣押,旅行者會受到300美元的處罰。

「對於慣犯或商業規模的進口產品,處罰可能更高。」他補充說。

鑑於有疾病傳播的風險,活雞和火雞都被禁止帶入美國。

至於雞蛋價格何時會下降?愛荷華州立大學雞蛋工業中心的專家Maro Ibarburu說,很難預測,具體取決於供求關係。

「在沒有新的(禽流感)病例的情況下,未來幾個月雞蛋的產量將逐漸增加,這應該有助於市場」,Ibarburu說,但需求也是一個重要影響因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