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担心疫情真相外泄 中共“通缉”外媒记者

近两天,一份举报外媒记者的紧急通知成为媒体焦点。这份由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宣传部1月17日发出的紧急通知称,接到省委宣传部电话,有3名境外媒体记者(2男1女),未经许可在兰州、定西等地区的医院、卫生所“私自采访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各镇、街道高度重视,发现3人行踪第一时间举报,同时禁止任何人私自接受采访或回答关于疫情方面的询问。这不但是中共阻挠外国媒体采访自由的最新例证,也凸显当局对中国疫情真相被曝光的紧张和担心。

死了多少老干部?“上墙”要等一两年

1月18日,赵紫阳前幕僚鲍彤之女鲍简发推文,引述友人亲身经历,证实了“死亡证明只能说肺炎,不提新冠”、“没地方搞遗体告别”、“拉遗体的车是民政部门调集来的社会车辆,⋯⋯,为了在街上跑不致引发恐慌”、“骨灰三天后至三个月内可取”,以及“老干部在革命公墓‘上墙’要排队一至两年”等。鲍简质问,骨灰三天后才能取,“除了说明逝者骤然增多还能说明什么”,而对于老干部在革命公墓“上墙”要等一、两年,网友表示“这个问题不小,意味着死了不少人。”

又多一名老干部 传“冰雕连”副连长去世

据网上1月19日流传的消息,需要在革命公墓排队“上墙”的老干部再添一人。根据微博大V“鄂有正能量”的发文,长津湖战役中“冰雕连”副连长王永和于2023年1月16日去世。《长津湖》是2021年10月上映的一部中共政治宣传片,被认为通过歪曲历史,吹嘘中共军队,并煽动小粉红的“爱国”情绪。大陆资深媒体人罗昌平,曾因嘲讽《长津湖》电影,被以“侮辱英烈”的罪名判刑7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