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擔心疫情真相外洩 中共「通緝」外媒記者

近兩天,一份舉報外媒記者的緊急通知成為媒體焦點。這份由中共天水市麥積區委宣傳部1月17日發出的緊急通知稱,接到省委宣傳部電話,有3名境外媒體記者(2男1女),未經許可在蘭州、定西等地區的醫院、衛生所「私自採訪疫情防控情況」,要求各鎮、街道高度重視,發現3人行蹤第一時間舉報,同時禁止任何人私自接受採訪或回答關於疫情方面的詢問。這不但是中共阻撓外國媒體採訪自由的最新例證,也凸顯當局對中國疫情真相被曝光的緊張和擔心。

死了多少老幹部?「上牆」要等一兩年

1月18日,趙紫陽前幕僚鮑彤之女鮑簡發推文,引述友人親身經歷,證實了「死亡證明只能說肺炎,不提新冠」、「沒地方搞遺體告別」、「拉遺體的車是民政部門調集來的社會車輛,⋯⋯,為了在街上跑不致引發恐慌」、「骨灰三天後至三個月內可取」,以及「老幹部在革命公墓『上牆』要排隊一至兩年」等。鮑簡質問,骨灰三天後才能取,「除了說明逝者驟然增多還能說明什麼」,而對於老幹部在革命公墓「上牆」要等一、兩年,網友表示「這個問題不小,意味著死了不少人。」

又多一名老幹部 傳「冰雕連」副連長去世

據網上1月19日流傳的消息,需要在革命公墓排隊「上牆」的老幹部再添一人。根據微博大V「鄂有正能量」的發文,長津湖戰役中「冰雕連」副連長王永和於2023年1月16日去世。《長津湖》是2021年10月上映的一部中共政治宣傳片,被認為通過歪曲歷史,吹噓中共軍隊,並煽動小粉紅的「愛國」情緒。大陸資深媒體人羅昌平,曾因嘲諷《長津湖》電影,被以「侮辱英烈」的罪名判刑7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