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7万华人签请愿书 吁中共恢复有效十年签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近日,有27,000多美国华人在网上呼吁,要求中共当局恢复过去签发的十年多次签证,并解除所有旅行限制

美国华人上周在“change.org”网站上发起请愿,要求中共驻美使馆恢复过去签发的所有签证,消除前往中国旅行的所有限制。截至周四,签名已经有超过27,000多。

请愿书中说,“三年多来,许多华裔美国人急切等待着去中国探望亲人,包括因COVID-19而生病或去世的年迈父母。”“鉴于中国最近的 COVID-19 政策变化,我们坚信家庭不应分离这么长时间,个人应该能够探望亲人。因此,我们敦促中国大使馆立即采取行动,恢复所有以前签发的签证,并消除任何可能阻碍人们到中国探亲的障碍。”

请愿书计划征集35,000个签名,届时中共驻美使馆必须对这一诉求做出回应。

中共病毒(COVID-19)爆发之初,中共当局暂停了所有外国人持签证入境。日前,中共驻美使馆通知恢复办理签证,但再次宣布,此前发颁发的在有效期内、可多次赴华签证仍暂停使用。

为此,许多华人表示强烈不满,认为中共当局的做法不讲人性,即使在疫情最严重期间,美国也没有变更过对中国公民的有效签证。

一些网友留言说,没有本事遵守承诺积极不要演大国,共产土匪的话能有效十年么?中共当局必须恢复十年有效签证的使用,否则损害人民利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