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交通”APP惹议 中共官方急撇清互相推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中共党媒宣传“国家级”交通平台“强国交通”,被批计划经济回归。随后涉事官方机构开始撇清关系,交通部称与它无关,“学习强国”批党媒报导不准确。

中共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日报》18日独家报导称,国内首个“国家级交通出行平台”,涵盖约车、货运、水运、航运等功能的“强国交通”近日已完成内测,进入上线倒计时。将率先推出约车服务,已接入数十家网约车运力公司,未来预计接入运力将占市场全部运力的90%以上。

报导并称,“强国交通”是“学习强国”平台与“相关部门”联合打造。报导登出的“强国交通”平台截图显示,所谓“相关部门”是中共交通运输部。而“学习强国”平台是由中共宣传部打造。

该消息引爆国内外舆论,中共挨批要垄断交通行业,推行“国进民退”,走回计划经济。

19日,《北京日报》的独家报导原文与多家陆媒的转载文陆续被删除。报导涉及的相关部门开始“辟谣”,极力撇清关系,并互相推卸责任。

当天中共交通运输部以不具名的方式通过媒体宣称,交通运输部机关和下属技术支援单位都对“强国交通”全然不知情,此事与交通运输部无关,信息有误。

不过,“学习强国”似乎对交通运输部的说法并不买账。

“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19日稍晚发布的文章称,“强国交通”是“学习强国”与交通运输部下属的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合作开发的专案。

但文章指责“个别媒体”的报导不准确,宣称“强国交通”并不是“国家级出行平台”,而是在中共国务院App“货运行程宝”基础上的转接小程序,只是在“学习强国”上设一个界面,实现互联共用、一屏展示云云。

近年来,中共正不断收编私企,加强对经济的控制,大批私企大佬相继“退休”。“强国交通”曝光前不久,网上还传出照片显示,中共当局拟成立11家垄断集团公司。

网络图片。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