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交通」APP惹議 中共官方急撇清互相推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中共黨媒宣傳「國家級」交通平台「強國交通」,被批計劃經濟回歸。隨後涉事官方機構開始撇清關係,交通部稱與它無關,「學習強國」批黨媒報導不準確。

中共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18日獨家報導稱,國內首個「國家級交通出行平台」,涵蓋約車、貨運、水運、航運等功能的「強國交通」近日已完成內測,進入上線倒計時。將率先推出約車服務,已接入數十家網約車運力公司,未來預計接入運力將占市場全部運力的90%以上。

報導並稱,「強國交通」是「學習強國」平台與「相關部門」聯合打造。報導登出的「強國交通」平台截圖顯示,所謂「相關部門」是中共交通運輸部。而「學習強國」平台是由中共宣傳部打造。

該消息引爆國內外輿論,中共挨批要壟斷交通行業,推行「國進民退」,走回計劃經濟。

19日,《北京日報》的獨家報導原文與多家陸媒的轉載文陸續被刪除。報導涉及的相關部門開始「闢謠」,極力撇清關係,並互相推卸責任。

當天中共交通運輸部以不具名的方式通過媒體宣稱,交通運輸部機關和下屬技術支援單位都對「強國交通」全然不知情,此事與交通運輸部無關,信息有誤。

不過,「學習強國」似乎對交通運輸部的説法並不買賬。

「學習強國」微信公眾號19日稍晚發布的文章稱,「強國交通」是「學習強國」與交通運輸部下屬的中國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合作開發的專案。

但文章指責「個別媒體」的報導不準確,宣稱「強國交通」並不是「國家級出行平台」,而是在中共國務院App「貨運行程寶」基礎上的轉接小程序,只是在「學習強國」上設一個界面,實現互聯共用、一屏展示云云。

近年來,中共正不斷收編私企,加強對經濟的控制,大批私企大佬相繼「退休」。「強國交通」曝光前不久,網上還傳出照片顯示,中共當局擬成立11家壟斷集團公司。

網絡圖片。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