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媒记者赴甘肃采访 当局急发通知围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0日讯】

外媒记者甘肃采访 当局急发通知围堵

中国疫情从城市蔓延到农村,缺医少药的农村,目前已经为染疫死亡的重灾区,但披露出来的信息却很少。日前,有3名外媒记者甘肃兰州、定西等地采访,结果甘肃省政府如临大敌,紧急向各地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当地的各镇、街道、区卫健局阻扰3名记者的采访。

网上流传的一份甘肃省天水市宣传部的紧急通知说,这3人可能会到天水市采访,一旦发现他们的行踪要立刻报告。同时各医疗单位、村社区以及个人,都不得接受采访或回答有关疫情的询问。

与此同时,中共网信办也发出通知,要严格管控借发布回乡笔记,返乡见闻等,披露农村真实情况,渲染所谓灰暗情绪的网路行为。

社区服务站半小时 5批家属办理丧葬费

中国各地染疫死亡人数还在持续飙升。日前有在社保部门办理丧葬费领取的工作人员在微博发帖透露,这一个多月,领取丧葬费的人员比原来多了很多。

还有一名网友说,他在社区服务站待了短短半个小时,就看到有5批家属来办理丧葬费。

还有网友透露,由于领取丧葬费的人员过多,导致系统崩溃,窗口电子排队机出错,办业务的人闹翻了天,最终只能人工排成长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