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記者赴甘肅採訪 當局急發通知圍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

外媒記者甘肅採訪 當局急發通知圍堵

中國疫情從城市蔓延到農村,缺醫少藥的農村,目前已經為染疫死亡的重災區,但披露出來的信息卻很少。日前,有3名外媒記者甘肅蘭州、定西等地採訪,結果甘肅省政府如臨大敵,緊急向各地宣傳部發出通知,要求當地的各鎮、街道、區衛健局阻擾3名記者的採訪。

網上流傳的一份甘肅省天水市宣傳部的緊急通知說,這3人可能會到天水市採訪,一旦發現他們的行蹤要立刻報告。同時各醫療單位、村社區以及個人,都不得接受採訪或回答有關疫情的詢問。

與此同時,中共網信辦也發出通知,要嚴格管控借發布回鄉筆記,返鄉見聞等,披露農村真實情況,渲染所謂灰暗情緒的網路行爲。

社區服務站半小時 5批家屬辦理喪葬費

中國各地染疫死亡人數還在持續飆升。日前有在社保部門辦理喪葬費領取的工作人員在微博發帖透露,這一個多月,領取喪葬費的人員比原來多了很多。

還有一名網友說,他在社區服務站待了短短半個小時,就看到有5批家屬來辦理喪葬費。

還有網友透露,由於領取喪葬費的人員過多,導致系統崩潰,窗口電子排隊機出錯,辦業務的人鬧翻了天,最終只能人工排成長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