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之女质问:为什么骨灰三天后才能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赵紫阳前幕僚鲍彤之女鲍简1月18日转发一则推文,揭中共隐瞒疫情内幕,并质问,为什么骨灰三天后才能取?

鲍简在推文中表示,有人爆料岳父去世火化,亲身经历了网传的那些事,包括:

死亡证明只能说肺炎,不提新冠;

没地方搞遗体告别,家属也没有心思搞;

拉遗体的车上民政部门调集来的社会车辆,别克GL8拆掉后排4个座位,垫块木板放棺材,从外边看不出是灵车。司机说是为了在街上跑不致引发恐慌;

骨灰三天后至三个月内才可以取;

老干部在公墓“上墙”要排队一至两年,等等。

中共老干部死人太多,名字要上八宝山的骨灰墙需要要排队一至两年。图为八宝山公墓骨灰墙。(北京公墓官网截图)

鲍简表示:“为什么现在骨灰要三天后才能取?平时可都是当天就可以取,还不就是因为24小时焚尸炉连轴转,除了说明逝者骤然增多还能说明什么!”

据中共党媒此前报导,八宝山公墓新骨灰墙于2014年建成,总共1万个格位。网友@王安娜:“老干部在革命公墓‘上墙’要排队一至两年——这个问题不小,意味着死了不少人。”

网友@oldyee:“如今逝者太多,多到骨灰也得群发。三日后抱得一盒回去可知多少冤魂在其中!”

网友@Ah,Tul:“我朋友老父亲在上海火化的骨灰要三十天才能取不敢细想!”

网友@hello8181:“中共治下的国家已成人间地狱,其邪恶、残暴已然超越了所有人类的已知和认知。”

中共官方1月14日修改染疫死亡数据,将12月8日至1月12日65天的死亡人数,从37人上调至近59,938人,但这个数据仍遭到外界官方质疑。

有分析指,2022年全国有殡仪馆1,722个,火化炉6,619台,按照官方新数据推算,全国平均每天死亡923人,平均到每家殡仪馆每天只接待0.5人,每个火化炉只烧0.14人。如果是这样,绝对不可能造成殡仪馆排长龙挤兑的情况,除非把数据上调100倍才有可能。这意味着,全国在65天内至少死亡600万人,才能与人们所看到的事实相符合。

(推特截图)

鲍简发推文表示:“卫健委将染疫死亡数字从全国个位数,窜天猴儿似的放大数百倍,才到了现在依然没人信的6万(这数接近北京一周的死亡数),而且仅是在医院内染疫而亡的人数,死在家中的连数字都不算!但据我身边的实际情况,有1/3到1/2的人是在家中走的。”

网友@lincoln.拖雷:“医院里多多少少还都是有钱的,ICU是高端消费。这国家很多人,是死在家里的。所以,今天一线城市的医院还是满满的忙碌中,因为那些人还有钱。而2、3、4线城市很多医院已经不忙了······这并不代表疫情过去了······”

网友@Wallace Ann:“不能忽略偏远山村的死亡人数,他们是连一点声音都没有的,‘悄无声息’就去了。”

网友@垣头翁:“城市火化可以统计,农村土葬的几乎很难统计到,因为很多农村的人过了很久才去销户,或者不去销户。”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对新唐人表示:“按中国那个焚化率是59%,有41%的人他根本就是土葬或者其它葬的。你比如像回民,我有个朋友,他的父亲去世了,因为他是回民,所以他们要埋,他们不焚化。”中共这么多年来一直在隐瞒疫情死亡数字,只不过这一次又更明显了。

除了火葬场能反映死亡情况,近日大批民众领取丧葬费,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人员密集死亡。微博网友“HuMble_11”发帖文称,“在社区服务站的这短短半个小时,就有5批家属来办理丧葬费。”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