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死3.6万人 中国人无心过新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中国新年即将到来,但在巨大的疫情笼罩之下,许多人却并没有过节的心情,尤其是那些因为疫情失去亲人的中国人。

北京居民张先生:“新年庆祝活动?没有庆祝活动。不想见到任何人,也不想去公共场所。就是这种心情,没有过节的心情。人们正在受苦,人们非常焦虑。”

不管是因为疫情已经扩散而被迫放弃“清零”,还是为了缓解国内外压力而突然宣布“解封”,中共在这波严重的疫情中毫无作为的“躺平”,让许多中国人面对疫情海啸,显得慌乱无助。

北京居民张先生:“自12月初以来,三个近亲和一个好友都去世了。第一个去世的人是我婶婶,她被检测呈阳性。在她的死亡证明上,死因被描述为‘心力衰竭’。”

在中国,死亡证明上不准写“新冠肺炎”,早已是普遍现象,这样外界就永远也不会知道,中国在疫情中到底死了多少人。

湖南民众程女士:“它(当局)也不会做统计,它也不会说因为这个新冠致死,都不会这么说,因为周围很多人死了,都是今年去世的老人特别特别多,这是自己所感受到的。”

而如今,即便死亡证明上没有写“新冠肺炎”,也无法为死者注销户口。

一位陕西的网友表示,他派出所工作的亲戚透露,现在销户指标限制很严,上面要求压低死亡人数

由于中共的死亡数字太过神秘,外国的媒体,不得不通过卫星图像来窥测中国的疫情严重程度,却发现从北京到南京、从成都到昆明,中国各地的殡仪馆都异常忙碌。

随着新年脚步的邻近,人们最担心的,是农村地区的疫情是否会因为“返乡潮”而恶化。

湖南邵阳某乡镇居民程婷:“我们这里死了好多老人,可能就是因为新冠阳了,再加上基础病,我身边就有很多。”

河北石家庄辛集市某乡镇秦先生:“从放开之后到现在四十来天,老年人走的挺多的。我们村这四十来天,走了四、五十位吧,平时没有这个比例。”

湖南邵阳某乡镇居民唐凌:“有几个亲戚过世了,有四、五个吧。我们这个小城市死去的老人确实还是比较多的,”

1月17日,英国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又发布了最新预测报告,重新修订了中国新年期间的疫情预测,在充分考虑到一些省份已度过疫情高峰的官方报导后,仍然预计,在中国新年期间,中国的每日死亡人数将达到3.6万人的峰值,医院和火葬场的压力还将持续加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