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学禁止学生在网络上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为配合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早前发出的指令,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已经禁止学生在其Wi-Fi网络上使用TikTok(抖音)。该指令要求所有州政府机构清除TikTok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

该大学校长的技术战略顾问杰夫‧内兰(Jeff Neyland)1月17日发给学生的电子邮件中说,学校正在采取措施,以遵守州长阿博特的命令。

“联邦政府认识到该视频应用程序(TikTok)可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该邮件写道,“一些联邦机构和州府已经禁止在其政府网络和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使用该应用程序。”

“最近,奥斯汀大学开始从所有政府发放的设备上移除TikTok,包括大学发放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台式电脑。今天,本校封锁了TikTok在我们网络上的访问。如果使用本校的有线或WI-FI网络,你将不再能够在任何设备上访问TikTok。”邮件写道。

内兰补充说,学校正在采取措施,例如禁止学生使用TikTok应用程序,以努力“消除(该程序)对大学网络中的信息和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的风险”。TikTok由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

官员:TikTok构成的威胁与日俱增

德州州长阿博特12月7日的命令指出,中共正试图从多个方面渗透到美国,这种威胁越来越大。

“虽然联邦政府对外交政策问题负有最终责任,但州政府也有责任和机会来保护自己。”阿博特说。

阿博特还命令所有州政府机构禁止雇员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下载或使用TikTok应用程序,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其它任何能够连接互联网的设备,但个别执法机构例外。

此外,德州公共安全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和信息资源部(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Resources)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以解决“在个人设备上使用TikTok带来的漏洞”。

目前,TikTok在美国拥有超过8,500万用户。

根据阿博特及其一系列官员的说法,该应用程序从其用户的设备中,搜集大量数据,包括“他们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进行互联网活动”,并可能向中共政权提供大量潜在的敏感信息。

12月,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雷(Chris Wray)说,该机构对TikTok存在安全方面的风险感到担忧,包括该程序可能被中共利用来收集用户数据,而这些数据有可能被用来进行间谍活动。

德州大学是最新提出禁止使用TikTok的学校,此前,阿拉巴马州的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俄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和爱达荷州的博伊西州立大学(Boise State University)已推出禁令

同时,越来越多的美国州政府以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包括马里兰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南达科他州等。

12月,总统乔‧拜登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签署了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的立法,但对执法机关人员有例外规定。

《大纪元时报》已与TikTok公司取得联系,寻求评论。

原文:Major Texas University Blocks Students From Using TikTok on Network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