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學禁止學生在網絡上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為配合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早前發出的指令,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已經禁止學生在其Wi-Fi網絡上使用TikTok(抖音)。該指令要求所有州政府機構清除TikTok帶來的網絡安全風險。

該大學校長的技術戰略顧問傑夫‧內蘭(Jeff Neyland)1月17日發給學生的電子郵件中說,學校正在採取措施,以遵守州長阿博特的命令。

「聯邦政府認識到該視頻應用程序(TikTok)可能構成國家安全威脅」,該郵件寫道,「一些聯邦機構和州府已經禁止在其政府網絡和政府發放的設備上,使用該應用程序。」

「最近,奧斯汀大學開始從所有政府發放的設備上移除TikTok,包括大學發放的手機、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和台式電腦。今天,本校封鎖了TikTok在我們網絡上的訪問。如果使用本校的有線或WI-FI網絡,你將不再能夠在任何設備上訪問TikTok。」郵件寫道。

內蘭補充說,學校正在採取措施,例如禁止學生使用TikTok應用程序,以努力「消除(該程序)對大學網絡中的信息和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的風險」。TikTok由總部設在北京的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擁有。

官員:TikTok構成的威脅與日俱增

德州州長阿博特12月7日的命令指出,中共正試圖從多個方面滲透到美國,這種威脅越來越大。

「雖然聯邦政府對外交政策問題負有最終責任,但州政府也有責任和機會來保護自己。」阿博特說。

阿博特還命令所有州政府機構禁止雇員在政府發放的設備上,下載或使用TikTok應用程序,包括手機、筆記本電腦、台式機和其它任何能夠連接互聯網的設備,但個別執法機構例外。

此外,德州公共安全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和信息資源部(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Resources)正在制定一項計劃,以解決「在個人設備上使用TikTok帶來的漏洞」。

目前,TikTok在美國擁有超過8,500萬用戶。

根據阿博特及其一系列官員的說法,該應用程序從其用戶的設備中,蒐集大量數據,包括「他們何時、何地、以何種方式進行互聯網活動」,並可能向中共政權提供大量潛在的敏感信息。

12月,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雷(Chris Wray)說,該機構對TikTok存在安全方面的風險感到擔憂,包括該程序可能被中共利用來收集用戶數據,而這些數據有可能被用來進行間諜活動。

德州大學是最新提出禁止使用TikTok的學校,此前,阿拉巴馬州的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俄克拉荷馬大學(University of Oklahoma)和愛達荷州的博伊西州立大學(Boise State University)已推出禁令

同時,越來越多的美國州政府以安全風險為由,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包括馬里蘭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南達科他州等。

12月,總統喬‧拜登出於國家安全考慮,簽署了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的立法,但對執法機關人員有例外規定。

《大紀元時報》已與TikTok公司取得聯繫,尋求評論。

原文:Major Texas University Blocks Students From Using TikTok on Network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