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农村染疫死亡惨烈 乡间四处添新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9日讯】在中国新年来临之际,疫情的海啸,也随着过年返乡潮,向农村蔓延。不少民间消息传出,农村的死亡人数,相当巨大。

中国农村居民:“今天给大家看一下村子里面最近添的新坟。这边这是一个,然后这边两个,那边是三个,树林对面还有一个,看到吗?然后到那边马路还有一个,然后这边是第四个,然后那边第五个,其实再往那边走的话,还有第六个第七个。”

新年来临之际,中国疫情海啸造成大量人口死亡,尽管中共仍在掩盖,但全国各地的医院、火葬场不堪重负,等候的长龙延至数公里······

在医疗资源薄弱的农村,死亡同样惨烈。

湖南邵阳某乡镇居民程婷:“我们这里死了好多老人,可能就是因为新冠阳了,再加上基础病,我身边就有很多。比如说我老师,刚好今年退休的,他就跟我说,他家亲戚一下子就死掉了四五个。”

在大陆微博和海外推特上,不少网友披露,农村因病去世的人数众多。

一位网友说,“从城里已回到老家十天,小村庄连续死了五位老人,期间邻村一个不到3000人的小村,竟然一天死去五个老人。”

另一位网友说,“我们村两千多人,近段时间已经死了二十多个老人。”

湖南邵阳某乡镇居民唐凌:“有几个亲戚过世了,有四五个吧。我们这个小城市死去的老人确实还是比较多的,反正具体数字肯定是估算不出,但是每天都有抬丧上山的那种,棺材(价格)比平常涨了一倍多,甚至是两三倍。”

还有网友说,“我们小县城据说已经死了3万了,棺材断货,挖坑一天四百,根本埋不光。”

河北石家庄辛集市某乡镇秦先生:“从放开之后到现在四十来天,老年人走的挺多的,比平时大街上热闹两三倍吧。我们村这四十来天,走了四五十位吧,平时没有这个比例。”

有网友说,他住院期间,每晚都死老人,也有年轻人,“这次死的人太多了,以后可能更麻烦,不断的死人,医疗资源又没有,不敢想像!”

唐凌:“我们这边有俩兄弟死了的,五十岁多一点;有夫妻俩死的,加上儿子死了的有。隔壁邻居一个巷子里面,同时操办丧事的有四家。”

最近某地农村的棺材厂传出视频显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棺材。拍摄视频的男子说,棺材厂的棺材卖到脱销,连路边摆的几具成品棺材都卖光。

棺材厂工人:“3天卖18具,6天是36具,这不是开玩笑,这可是真的。”

唐凌:“我们这边没有火葬场,但离我们这个地级市有个火葬场,据说是烧不赢,非常忙,不是比较忙。”

另有陕西网友披露,他亲戚前几天去世,到派出所办理销户手续,在派出所工作的亲戚透露,现在销户指标限制很严,上面要求压低死亡人数。

唐凌:“我觉得比较诡异的是什么呢?我们放开前和放开后的生活方式、习惯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为什么放开之前没有爆发?放开之后就爆发了,就算有那种隔离,那种方舱医院,方舱医院里面也没有大量大量的爆发,没有啊,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可能有人为的因素吧。”

湖南邵阳乡镇居民唐凌认为,应该追责中共病毒源头。

唐凌:“为什么呢,因为中国是损失最大,伤害最大,不弄清楚的话,说句不好听的话,这些人也死不瞑目。还有就是,保不及下次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你前面的事情没解决,后面那些做坏事有坏心的人,他又会再一次搞这样的事情。”

目前,中国农村各乡镇医疗设施、医生、药物普遍都严重短缺,又刚好是过年返乡潮高峰时期,农村疫情面临严峻挑战。

《中国新闻周刊》披露,一个医生要负责9个村、1400人的公共卫生和医疗需求。在疫情冲击潮到来之际,他的工具箱里只有几盒感冒药和30个抗原,而这只是农村医疗不足的‘冰山一角’。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