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農村染疫死亡慘烈 鄉間四處添新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在中國新年來臨之際,疫情的海嘯,也隨著過年返鄉潮,向農村蔓延。不少民間消息傳出,農村的死亡人數,相當巨大。

中國農村居民:「今天給大家看一下村子裡面最近添的新墳。這邊這是一個,然後這邊兩個,那邊是三個,樹林對面還有一個,看到嗎?然後到那邊馬路還有一個,然後這邊是第四個,然後那邊第五個,其實再往那邊走的話,還有第六個第七個。」

新年來臨之際,中國疫情海嘯造成大量人口死亡,儘管中共仍在掩蓋,但全國各地的醫院、火葬場不堪重負,等候的長龍延至數公里······

在醫療資源薄弱的農村,死亡同樣慘烈。

湖南邵陽某鄉鎮居民程婷:「我們這裡死了好多老人,可能就是因為新冠陽了,再加上基礎病,我身邊就有很多。比如說我老師,剛好今年退休的,他就跟我說,他家親戚一下子就死掉了四五個。」

在大陸微博和海外推特上,不少網友披露,農村因病去世的人數眾多。

一位網友說,「從城裡已回到老家十天,小村莊連續死了五位老人,期間鄰村一個不到3000人的小村,竟然一天死去五個老人。」

另一位網友說,「我們村兩千多人,近段時間已經死了二十多個老人。」

湖南邵陽某鄉鎮居民唐凌:「有幾個親戚過世了,有四五個吧。我們這個小城市死去的老人確實還是比較多的,反正具體數字肯定是估算不出,但是每天都有抬喪上山的那種,棺材(價格)比平常漲了一倍多,甚至是兩三倍。」

還有網友說,「我們小縣城據說已經死了3萬了,棺材斷貨,挖坑一天四百,根本埋不光。」

河北石家莊辛集市某鄉鎮秦先生:「從放開之後到現在四十來天,老年人走的挺多的,比平時大街上熱鬧兩三倍吧。我們村這四十來天,走了四五十位吧,平時沒有這個比例。」

有網友說,他住院期間,每晚都死老人,也有年輕人,「這次死的人太多了,以後可能更麻煩,不斷的死人,醫療資源又沒有,不敢想像!」

唐凌:「我們這邊有倆兄弟死了的,五十歲多一點;有夫妻倆死的,加上兒子死了的有。隔壁鄰居一個巷子裡面,同時操辦喪事的有四家。」

最近某地農村的棺材廠傳出視頻顯示,工人們正在加班加點趕製棺材。拍攝視頻的男子說,棺材廠的棺材賣到脫銷,連路邊擺的幾具成品棺材都賣光。

棺材廠工人:「3天賣18具,6天是36具,這不是開玩笑,這可是真的。」

唐凌:「我們這邊沒有火葬場,但離我們這個地級市有個火葬場,據說是燒不贏,非常忙,不是比較忙。」

另有陝西網友披露,他親戚前幾天去世,到派出所辦理銷戶手續,在派出所工作的親戚透露,現在銷戶指標限制很嚴,上面要求壓低死亡人數。

唐凌:「我覺得比較詭異的是什麼呢?我們放開前和放開後的生活方式、習慣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為什麼放開之前沒有爆發?放開之後就爆發了,就算有那種隔離,那種方艙醫院,方艙醫院裡面也沒有大量大量的爆發,沒有啊,所以我覺得這個東西可能有人為的因素吧。」

湖南邵陽鄉鎮居民唐凌認為,應該追責中共病毒源頭。

唐凌:「為什麼呢,因為中國是損失最大,傷害最大,不弄清楚的話,說句不好聽的話,這些人也死不瞑目。還有就是,保不及下次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你前面的事情沒解決,後面那些做壞事有壞心的人,他又會再一次搞這樣的事情。」

目前,中國農村各鄉鎮醫療設施、醫生、藥物普遍都嚴重短缺,又剛好是過年返鄉潮高峰時期,農村疫情面臨嚴峻挑戰。

《中國新聞週刊》披露,一個醫生要負責9個村、1400人的公共衛生和醫療需求。在疫情衝擊潮到來之際,他的工具箱裡只有幾盒感冒藥和30個抗原,而這只是農村醫療不足的『冰山一角』。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