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落泪 在日华人:中华文化要传承下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8日讯】1月17日晚,一位在日华人带着女儿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埼玉县川口综合文化中心Lilia的演出。神韵展现的纯正的中华传统文化让她感动落泪,她希望自己的孩子们也能传承中华文化

在日华人田女士:“觉得非常美,有中国古典文化、典故都在里面,而且她就是说‘真、善、忍’,主要是教育大家要‘真、善、忍’,要大家心灵向上,要世界和平,我觉得这个是最主要的吧。”

1月17日晚,在日华人带着女儿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埼玉县川口综合文化中心Lilia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日本看到神韵演出,田女士非常激动。

田女士:“哇,眼泪都快出来了。尤其是看到那个叫什么,《西游记》的时候,他的那个背景和服装,因为我是新疆出生的,《西游记》不是在新疆有那个火焰山,所以那个背景和音乐、服装都特像新疆的,特想回去,好几年没回去了。很感动,很怀念。中国的各种民族舞蹈有《筷子舞》,还有什么藏族舞,都非常美。我真的特别喜欢民族舞蹈,很难接触到。现在能在日本,异国接触到,真的很兴奋的那种感觉。”

田女士的女儿田中铃奈在日本从事模特职业,曾入选2021年环球小姐日本赛区前十名。

1月17日晚,模特田中铃奈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埼玉县川口综合文化中心 Lilia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模特田中铃奈:“美不胜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对演出服装特别关注。服装选用了鲜艳的色彩,质地也非常吻合这种色彩,真的好美啊。而且演员优美的仪态又很符合服装,我边看边感叹这种美。”

观看神韵后,田女士希望孩子们也能传承中华文化

田女士:“今天专门带她来,让她看一下中国的古典,还有舞蹈,还有民族风情,还有音乐。还有那个男主持人,刚开始还以为他只会英语,后来他使用标准的汉语。我们家女儿,她也会英语、汉语、日语,儿子也是,所以刚才还边看边教育他,我说以后你也要尽量多使用汉语。中国的古代文化,中国的语言一定要传承下去。”

田女士表示,中共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民族文化都破坏了。

田女士:“前一段时间我看的就是说,采访小学生,你将来想干啥?有的说我想当贪官,为啥要当贪官?因为钱来得快呀,家里可以富裕。哎哟,看了心里很难受,真的,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这么悠久的文化,以前的孔子呀,孟子的教育,多好那个时代,多和平。现在变成这样子心里很寒。现在回去有时候也感觉到,哎呀,有些想说的话,尤其我是新疆出生的嘛,管得很严,就觉得氛围不一样。”

她非常感谢神韵为复兴传统文化做出的努力。

田女士:“(神韵)在弘扬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不光是汉族的,还有各个民族的,这个团体非常好,希望能继续延续下去,传给世界的人民,各个民族各个国家的人们都是传统那种, 把我们中国的传统都传承下去。非常感谢,你们(神韵)辛苦了。”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川口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