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落淚 在日華人:中華文化要傳承下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1月17日晚,一位在日華人帶著女兒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埼玉縣川口綜合文化中心Lilia的演出。神韻展現的純正的中華傳統文化讓她感動落淚,她希望自己的孩子們也能傳承中華文化

在日華人田女士:「覺得非常美,有中國古典文化、典故都在裡面,而且她就是說『真、善、忍』,主要是教育大家要『真、善、忍』,要大家心靈向上,要世界和平,我覺得這個是最主要的吧。」

1月17日晚,在日華人帶著女兒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埼玉縣川口綜合文化中心Lilia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作為一個中國人在日本看到神韻演出,田女士非常激動。

田女士:「哇,眼淚都快出來了。尤其是看到那個叫什麼,《西遊記》的時候,他的那個背景和服裝,因為我是新疆出生的,《西遊記》不是在新疆有那個火焰山,所以那個背景和音樂、服裝都特像新疆的,特想回去,好幾年沒回去了。很感動,很懷念。中國的各種民族舞蹈有《筷子舞》,還有什麼藏族舞,都非常美。我真的特別喜歡民族舞蹈,很難接觸到。現在能在日本,異國接觸到,真的很興奮的那種感覺。」

田女士的女兒田中鈴奈在日本從事模特職業,曾入選2021年環球小姐日本賽區前十名。

1月17日晚,模特田中鈴奈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埼玉縣川口綜合文化中心 Lilia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模特田中鈴奈:「美不勝收,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對演出服裝特別關注。服裝選用了鮮豔的色彩,質地也非常吻合這種色彩,真的好美啊。而且演員優美的儀態又很符合服裝,我邊看邊感歎這種美。」

觀看神韻後,田女士希望孩子們也能傳承中華文化

田女士:「今天專門帶她來,讓她看一下中國的古典,還有舞蹈,還有民族風情,還有音樂。還有那個男主持人,剛開始還以為他只會英語,後來他使用標準的漢語。我們家女兒,她也會英語、漢語、日語,兒子也是,所以剛才還邊看邊教育他,我說以後你也要儘量多使用漢語。中國的古代文化,中國的語言一定要傳承下去。」

田女士表示,中共把中國的傳統文化、民族文化都破壞了。

田女士:「前一段時間我看的就是說,採訪小學生,你將來想幹啥?有的說我想當貪官,為啥要當貪官?因為錢來得快呀,家裡可以富裕。哎喲,看了心裡很難受,真的,中國幾千年的歷史,這麼悠久的文化,以前的孔子呀,孟子的教育,多好那個時代,多和平。現在變成這樣子心裡很寒。現在回去有時候也感覺到,哎呀,有些想說的話,尤其我是新疆出生的嘛,管得很嚴,就覺得氛圍不一樣。」

她非常感謝神韻為復興傳統文化做出的努力。

田女士:「(神韻)在弘揚我們民族的傳統文化,不光是漢族的,還有各個民族的,這個團體非常好,希望能繼續延續下去,傳給世界的人民,各個民族各個國家的人們都是傳統那種, 把我們中國的傳統都傳承下去。非常感謝,你們(神韻)辛苦了。」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川口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