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公布人口数据 隐瞒疫情死亡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8日讯】中共统计局1月17日公布,2022年中国人口比上年末减少85万人。专家指,中共一直在编造人口数据,但疫情导致出现死亡潮,中共编造不出人口增长的数据了,所以就显示了负增长

根据中共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22年末全国人口比上年末减少85万人,是61年来首次下降。全年人口出生率为6.77‰;人口死亡率为7.37‰;人口自然增长率是-0.60‰。

查看中共历年的统计数据,中共上次公布人口负增长,是3年大饥荒期间,1960年和1961年,分别减少了1000万人、348万人。

对于中共公布的人口数据,专家普遍认为造假的成分大。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这个数据它一直都是有个编造的。所以只能作为一个参考。但是出生人口减少趋势,这些年都非常的明显。 中国这几年其实都是人口负增长。因为疫情死的人太多了。 它的官方数据做了一些手脚,把死亡人口大量的缩减。 但是今年它连零增长的数据都做不出来了,所以就显示了负增长。”

国际知名人口学家易富贤推算,2018年中国人口已经开始负增长,这一年出生人口大概是1000万左右,但是中共公布出生了1523万人,多出523万人。易富贤2021年分析研究判断,中国总人口不到12.8亿。

“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也说,中共统计局1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造假太明显。

“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我不相信中国政府的那个数据,都是在胡扯。第10才说到人口总量有所减少。整个报告10个方面9个方面都是很好,都是快速增长增长增长。我们再结合的这3年来的封控,你怎么去增长?这个假话太明显了。”

张菁说,中共的造假吓倒全世界,比如它公布疫情只死了几个人,被质疑后,仅过几天,又公布死了近6万人。

“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 “这个死亡人数的话,我相信中国的死亡人数的比例可能增加的更大更大了。然后出生率的减少,这个在这3年的封控当中,我绝对相信它出生率也应该是非常低的,然后死亡率非常高。应该是这样的趋势。”

去年12月7日,中共突然放松3年的极端防疫封控,并且选在病毒活跃的冬季全面放开。疫情海啸瞬间席卷全中国,染疫和死亡人数暴增、医院太平间和火葬场尸体横陈,殡仪馆大排长龙,裹尸袋和骨灰盒供不应求。

汉学家、军事家本‧劳森(Ben Lowsen)5日在《外交家》杂志上发文说,中国民众现在恐面临“自大跃进以来最大规模的死亡事件”。

1月15日,大纪元在新闻头条报导,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说,三年多来中共一直在掩盖疫情,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

李大师还说,上次萨斯出现的时候,中国死了2亿人。多年后,中共发现人口减少了,马上放开二胎制、三胎制。

中共实行一胎化计生政策30多年,导致中国生育率下降,人口严重老化。 2011年11月,中共实施双独二孩政策。2015年全面放开二孩政策,2021年5月开放三孩政策。同时各地出台鼓励生育的补贴政策。但从2017年至2022年,中国出生人口连续6年下降。

王赫:“我们就现实来说的话,人口大规模地负增长,它对经济是个非常大的制约。再比如说一对年轻夫妇要养4个老人,像这个社会又是少子化又是老龄化,那么整个社会家庭结构,整个社会的养老金的安排,整个社会的人文道德,这些方面都有巨大的冲击。”

王赫说,中共把中国几千年来那种非常强健的,能够茁壮成长的人口结构,彻底被破会坏掉了,使中国掉进了人口的深渊,它的负面影响是全方位的。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