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公布人口數據 隱瞞疫情死亡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中共統計局1月17日公布,2022年中國人口比上年末減少85萬人。專家指,中共一直在編造人口數據,但疫情導致出現死亡潮,中共編造不出人口增長的數據了,所以就顯示了負增長

根據中共統計局最新公布的數據,2022年末全國人口比上年末減少85萬人,是61年來首次下降。全年人口出生率為6.77‰;人口死亡率為7.37‰;人口自然增長率是-0.60‰。

查看中共歷年的統計數據,中共上次公布人口負增長,是3年大饑荒期間,1960年和1961年,分別減少了1000萬人、348萬人。

對於中共公布的人口數據,專家普遍認為造假的成分大。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這個數據它一直都是有個編造的。所以只能作為一個參考。但是出生人口減少趨勢,這些年都非常的明顯。 中國這幾年其實都是人口負增長。因為疫情死的人太多了。 它的官方數據做了一些手腳,把死亡人口大量的縮減。 但是今年它連零增長的數據都做不出來了,所以就顯示了負增長。」

國際知名人口學家易富賢推算,2018年中國人口已經開始負增長,這一年出生人口大概是1000萬左右,但是中共公布出生了1523萬人,多出523萬人。易富賢2021年分析研究判斷,中國總人口不到12.8億。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也說,中共統計局17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造假太明顯。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我不相信中國政府的那個數據,都是在胡扯。第10才說到人口總量有所減少。整個報告10個方面9個方面都是很好,都是快速增長增長增長。我們再結合的這3年來的封控,你怎麼去增長?這個假話太明顯了。」

張菁說,中共的造假嚇倒全世界,比如它公布疫情只死了幾個人,被質疑後,僅過幾天,又公布死了近6萬人。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 「這個死亡人數的話,我相信中國的死亡人數的比例可能增加的更大更大了。然後出生率的減少,這個在這3年的封控當中,我絕對相信它出生率也應該是非常低的,然後死亡率非常高。應該是這樣的趨勢。」

去年12月7日,中共突然放鬆3年的極端防疫封控,並且選在病毒活躍的冬季全面放開。疫情海嘯瞬間席捲全中國,染疫和死亡人數暴增、醫院太平間和火葬場屍體橫陳,殯儀館大排長龍,裹屍袋和骨灰盒供不應求。

漢學家、軍事家本‧勞森(Ben Lowsen)5日在《外交家》雜誌上發文說,中國民眾現在恐面臨「自大躍進以來最大規模的死亡事件」。

1月15日,大紀元在新聞頭條報導,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說,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李大師還說,上次薩斯出現的時候,中國死了2億人。多年後,中共發現人口減少了,馬上放開二胎制、三胎制。

中共實行一胎化計生政策30多年,導致中國生育率下降,人口嚴重老化。 2011年11月,中共實施雙獨二孩政策。2015年全面放開二孩政策,2021年5月開放三孩政策。同時各地出台鼓勵生育的補貼政策。但從2017年至2022年,中國出生人口連續6年下降。

王赫:「我們就現實來說的話,人口大規模地負增長,它對經濟是個非常大的制約。再比如說一對年輕夫婦要養4個老人,像這個社會又是少子化又是老齡化,那麼整個社會家庭結構,整個社會的養老金的安排,整個社會的人文道德,這些方面都有巨大的衝擊。」

王赫說,中共把中國幾千年來那種非常強健的,能夠茁壯成長的人口結構,徹底被破會壞掉了,使中國掉進了人口的深淵,它的負面影響是全方位的。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