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虽放缓 小企业仍在存亡之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7日讯】欧美的疫情大流行已经接近尾声,但很多小企业主的生意仍处在存亡之间。一起来看他们的难题。

美国首都华府,新国会议员已经就职,人流也回到街头,但餐饮业依然萧条。

波波夫斯基在疫情前拥有四家餐厅,一场大流行来袭,几乎吓跑了他所有的老主顾。

借助政府贷款,他拼尽全力,只保住了其中两家餐厅。

PRG Hospitality创办人艾伦·波波夫斯基:“太难了!我们刚刚把拖欠房东的房租付清。感觉就像是关在旋转笼子里的仓鼠。”

在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的双重打击下,波波夫斯基的营业额只有疫情前的45%,除了支付必须的运营成本和工人工资,他还得偿还政府贷款,每个月至少3700美元。

疫情大流行期间,眼看大批企业倒闭,政府向小业主提供30年贷款,年利3.75%,希望他们坚持下去。如今还钱的期限到了。

艾伦·波波夫斯基:“我们没能力支付更多,现在只能是先还上利息再说。”

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只有36%的美国小企业恢复到疫情前的销售水平,而所有企业都面临着人员短缺、供应链不畅、高涨的物价等难题。

NFIB 研究中心执行长霍莉·韦德:“(偿还政府贷款)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又一支出。不幸的是,很多小企业主正在苦苦挣扎,很难履行还款的义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