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连续萎缩 经济学家警告衰退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美国经济连续两季度萎缩,有著名经济学家发出了美国可能面临经济衰退的警告。与此同时,民主党人正在推动一项具有争议的开支法案

前奥巴马政府幕僚、经济学家穆罕默德‧伊尔艾朗博士周四对CNBC说,最新的GDP数字显示,美国经济目前走弱的速度,比很多人预期的要快得多。

美国经济学家穆罕默德‧伊尔艾朗博士:“目前利率是在下降,但是下降的速度赶不上经济走弱的速度,这也将会使美联储,继续处在过去几个月那样的进退两难境地。”

伊尔艾朗博士在推特上说,美国经济正面临更严重的滞胀以及衰退风险。

美国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引发了美国是否已经陷入经济衰退的讨论。不过白宫表示,在多项其他数据强劲的情况下,很难宣布经济处在衰退状态。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我们的经济依然保持坚韧。我们的失业率维持在3.6%,家庭财务状况良好,工业生产继续增加。”

不过耶伦也承认,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并警告未来可能面临多重风险。

与此同时,周四,国会民主党就一项价值4300亿美元的开支法案达成共识。法案被认为包含了最有野心的气候议程,包括投资3700亿美元推动替代能源。

美国众议员堂·拜尔:“这是第一次,我们做出了对抗气候变化的大投资,这将为两代人带来希望。”

通过这项法案,对拜登和民主党来说会是一场胜利。不过,法案遭到共和党人的集体反对。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他们(民主党)想用他们制造的中产阶级经济危机作为借口,来加税,并塞进他们那些绿色新政的乱东西。”

正常来说,此类开支法案需要参议院总数100席中的至少60票才能通过。但民主党人打算利用国会机制规避这项规定,只靠简单多数来通过法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