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货船搁浅 交通中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船舶代理商Tribeca表示,从乌克兰驶往土耳其的货船MKK 1今天在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 Strait)搁浅,海峡交通中断,但据报并无船舶受损或漏油的情形。

路透社报导,海岸巡防当局则表示,已派数艘拖船等船舶协助MKK 1脱浅。

电视画面显示,货船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亚洲侧的海岸线附近搁浅。船上载有1万3000公吨的豌豆。(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Tribeca表示,这艘悬挂帛琉国旗的普通货船今晨向南航行时,在海峡北端的阿卡布努(Acarburnu)搁浅,据报并无船舶受损或漏油的情形。

位于伊斯坦堡的联合协调中心(Joint Coordination Centre,JCC)上周末表示,MKK 1从乌克兰皮夫登尼(Pivdennyi)启航,目的地是土耳其地中海沿岸的麦新港(Mersin)。

联合协调中心负责执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联合国(UN)斡旋达成的黑海谷物出口协议。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