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貨船擱淺 交通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船舶代理商Tribeca表示,從烏克蘭駛往土耳其的貨船MKK 1今天在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 Strait)擱淺,海峽交通中斷,但據報並無船舶受損或漏油的情形。

路透社報導,海岸巡防當局則表示,已派數艘拖船等船舶協助MKK 1脫淺。

電視畫面顯示,貨船在博斯普魯斯海峽亞洲側的海岸線附近擱淺。船上載有1萬3000公噸的豌豆。(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Tribeca表示,這艘懸掛帛琉國旗的普通貨船今晨向南航行時,在海峽北端的阿卡布努(Acarburnu)擱淺,據報並無船舶受損或漏油的情形。

位於伊斯坦堡的聯合協調中心(Joint Coordination Centre,JCC)上週末表示,MKK 1從烏克蘭皮夫登尼(Pivdennyi)啟航,目的地是土耳其地中海沿岸的麥新港(Mersin)。

聯合協調中心負責執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聯合國(UN)斡旋達成的黑海穀物出口協議。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