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候鸟到访 顺天湾开启保护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拥有滩涂、湿地等天然环境的顺天湾,是韩国最大的白头鹤越冬栖息地。今年,来到这里的白头鹤数量剧增,顺天市正在开启保护候鸟措施。

韩国顺天市,一眼看不到边际的农田上,前来越冬的白头鹤簇拥在一起,正在吃地里洒落的稻谷。

11日当天,被目击的白头鹤约为4000多只,次日清晨,根据顺天市的统计,顺天湾的白头鹤数量为5117只。

白头鹤是全世界仅存1万8000多只的稀有动物。其数量在逐渐下降,已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韩国也将白头鹤指定为天然纪念物和濒危野生动物2级进行管理。

白头鹤为了避开俄罗斯西伯利亚寒冷的冬天,大部分在日本和韩国越冬,韩国大约有3千多只在顺天湾过冬。但是今年,来到顺天湾的白头鹤开始剧增,达到往年的3倍。

顺天市顺天湾保全科科长张益祥:“去年12月末左右,大概有9880只,近一万只突然在这里栖息,其原因是日本出水市地区,出现禽流感扩散,因此有6千多只白头鹤重新来到顺天湾。”

顺天市每周为白头鹤准备8吨食物,随着稀有白头鹤栖息的数量增加,计划为候鸟过冬而准备的稻种也出现了不足。

随着到访的白头鹤数量不断增加,顺天市担心白头鹤密集聚集,可能会发生禽流感(AI)等,因此购买附近农田和塑料大棚,为白头鹤扩大越冬栖息地。

顺天市市长卢官奎:“首先我们急迫地购买了种植水芹菜的塑料大棚,今天开始拆除,同时还将拔掉电线杆等设施,扩大喂养区域,为白头鹤提供可以栖息的环境。”

为了更好的保护白头鹤,顺天市与相关地方自治团体,签署了保护白头鹤栖息地业务协议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李始炯韩国顺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