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候鳥到訪 順天灣開啟保護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擁有灘塗、濕地等天然環境的順天灣,是韓國最大的白頭鶴越冬棲息地。今年,來到這裡的白頭鶴數量劇增,順天市正在開啟保護候鳥措施。

韓國順天市,一眼看不到邊際的農田上,前來越冬的白頭鶴簇擁在一起,正在吃地裡灑落的稻穀。

11日當天,被目擊的白頭鶴約為4000多隻,次日清晨,根據順天市的統計,順天灣的白頭鶴數量為5117只。

白頭鶴是全世界僅存1萬8000多隻的稀有動物。其數量在逐漸下降,已列入世界瀕危物種紅皮書。韓國也將白頭鶴指定為天然紀念物和瀕危野生動物2級進行管理。

白頭鶴為了避開俄羅斯西伯利亞寒冷的冬天,大部分在日本和韓國越冬,韓國大約有3千多只在順天灣過冬。但是今年,來到順天灣的白頭鶴開始劇增,達到往年的3倍。

順天市順天灣保全科科長張益祥:「去年12月末左右,大概有9880只,近一萬隻突然在這裡棲息,其原因是日本出水市地區,出現禽流感擴散,因此有6千多隻白頭鶴重新來到順天灣。」

順天市每週為白頭鶴準備8噸食物,隨著稀有白頭鶴棲息的數量增加,計劃為候鳥過冬而準備的稻種也出現了不足。

隨著到訪的白頭鶴數量不斷增加,順天市擔心白頭鶴密集聚集,可能會發生禽流感(AI)等,因此購買附近農田和塑料大棚,為白頭鶴擴大越冬棲息地。

順天市市長盧官奎:「首先我們急迫地購買了種植水芹菜的塑料大棚,今天開始拆除,同時還將拔掉電線桿等設施,擴大餵養區域,為白頭鶴提供可以棲息的環境。」

為了更好的保護白頭鶴,順天市與相關地方自治團體,簽署了保護白頭鶴棲息地業務協議書。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金燕、李始炯韓國順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