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抄袭 三星首次不公开展示顶级电视新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5日讯】今年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上,三星首次将最顶级、价值54万元人民币(1亿韩元)的电视新品,特别移到非公开展馆展出。专家对此表示,三星对中方抄袭的忍耐已经达到极限。

今年1月5日至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最大规模消费电子展,来自173个国家的三千多家企业参加。韩国的参加企业数量为550家,仅次于美国排在第二位。

每年都会在展会上开设面积最大展馆的三星,今年展出的形式与以往不同。并没有在主会场展出最顶级的电视机新品。

据韩媒《朝鲜日报》介绍,三星电子的主力产品Micro LED电视新产品,在一家酒店以非公开形式展出,仅向当地客户和媒体展示。

三星有关人士对该媒体解释说,这是“为了防止技术被窃取”,“中国等竞争企业人员到展厅来,用尺寸测量最新电视的厚度,甚至测量画面温度,然后推出山寨品的情况屡见不鲜”。

对此,韩国启明大学国际学部教授李志熔对大纪元表示,中方企业抄袭别人的产品,让三星遭到很大损失。同时三星对中共抄袭的忍耐也达到了极限。这显示,以后持有最尖端技术的企业会更加强化对中共的警惕。

主办CES的消费者技术协会透露,中国参展企业仅约480家,占参展企业总量的15%。而疫情以前,中国企业在这个展会中占据1/3以上的数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