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抄襲 三星首次不公開展示頂級電視新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5日訊】今年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展上,三星首次將最頂級、價值54萬元人民幣(1億韓元)的電視新品,特別移到非公開展館展出。專家對此表示,三星對中方抄襲的忍耐已經達到極限。

今年1月5日至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最大規模消費電子展,來自173個國家的三千多家企業參加。韓國的參加企業數量為550家,僅次於美國排在第二位。

每年都會在展會上開設面積最大展館的三星,今年展出的形式與以往不同。並沒有在主會場展出最頂級的電視機新品。

據韓媒《朝鮮日報》介紹,三星電子的主力產品Micro LED電視新產品,在一家酒店以非公開形式展出,僅向當地客戶和媒體展示。

三星有關人士對該媒體解釋說,這是「為了防止技術被竊取」,「中國等競爭企業人員到展廳來,用尺寸測量最新電視的厚度,甚至測量畫面溫度,然後推出山寨品的情況屢見不鮮」。

對此,韓國啓明大學國際學部教授李志熔對大紀元表示,中方企業抄襲別人的產品,讓三星遭到很大損失。同時三星對中共抄襲的忍耐也達到了極限。這顯示,以後持有最尖端技術的企業會更加強化對中共的警惕。

主辦CES的消費者技術協會透露,中國參展企業僅約480家,占參展企業總量的15%。而疫情以前,中國企業在這個展會中占據1/3以上的數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