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州、北卡二州加入禁用TikTok行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5日讯】出于对网络安全的考量,美国威斯康辛北卡罗莱纳州日前祭出禁令,禁止在政府配发的设备中使用抖音海外版,截至目前,美国至少有24个州和联邦政府禁用TikTok

中国字节跳动公司开发的短影音平台TikTok相当火红,但也因为安全问题,受到许多政府的官方禁用。

美国威斯康辛州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周四(1月12日)将原先的禁令扩大到其它中国供应商或相关产品、服务等领域,包括华为、海康威视(Hikvision)和腾讯。

同时,北卡罗莱纳州州长罗伊·库珀签署命令,指示官员在14天内制定相关政策,禁止使用TikTok、微信和其它存在资安问题的应用程式。

新泽西州州长墨菲在周一宣布禁令时,提到TikTok的安全隐患:“分析各种版本的TikTok,都发现应用程式会收集用户的按键输入,每隔几秒截屏一次;从手机的剪贴板获取数据;收集装置上特定的媒体访问控制(MAC)地址,以及其它用户信息。这些数据可能包括密码和其它敏感信息。”

去年 11 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警告TikTok可能会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之后,越来越多政府设备禁用TikTok。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TikTok)母公司由中共政府控制,可能让他们有机会,以我们担心的方式,利用这个应用程式。”

情报和安全战略公司BlackOps Partners 首席执行官凯西·弗莱明则形容,TikTok是中共利用来进行认知战的工具。

他表示,有些人称Tiktok为“数字芬太尼”,因为人们在使用时会受到脑内多巴胺的刺激,让他们黏着在Tiktok观看信息,沉迷其中。

弗莱明将TikTok描述为“武器化的军事应用程式”,目的在削弱和控制敌国人口的思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