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州、北卡二州加入禁用TikTok行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5日訊】出於對網絡安全的考量,美國威斯康辛北卡羅萊納州日前祭出禁令,禁止在政府配發的設備中使用抖音海外版,截至目前,美國至少有24個州和聯邦政府禁用TikTok

中國字節跳動公司開發的短影音平台TikTok相當火紅,但也因為安全問題,受到許多政府的官方禁用。

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週四(1月12日)將原先的禁令擴大到其它中國供應商或相關產品、服務等領域,包括華為、海康威視(Hikvision)和騰訊。

同時,北卡羅萊納州州長羅伊·庫珀簽署命令,指示官員在14天內制定相關政策,禁止使用TikTok、微信和其它存在資安問題的應用程式。

新澤西州州長墨菲在週一宣布禁令時,提到TikTok的安全隱患:「分析各種版本的TikTok,都發現應用程式會收集用戶的按鍵輸入,每隔幾秒截屏一次;從手機的剪貼板獲取數據;收集裝置上特定的媒體訪問控制(MAC)地址,以及其它用戶信息。這些數據可能包括密碼和其它敏感信息。」

去年 11 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警告TikTok可能會構成國家安全威脅之後,越來越多政府設備禁用TikTok。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TikTok)母公司由中共政府控制,可能讓他們有機會,以我們擔心的方式,利用這個應用程式。」

情報和安全戰略公司BlackOps Partners 首席執行官凱西·弗萊明則形容,TikTok是中共利用來進行認知戰的工具。

他表示,有些人稱Tiktok為「數字芬太尼」,因為人們在使用時會受到腦內多巴胺的刺激,讓他們黏著在Tiktok觀看信息,沉迷其中。

弗萊明將TikTok描述為「武器化的軍事應用程式」,目的在削弱和控制敵國人口的思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