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瑞典发现欧洲最大稀土矿床 助摆脱对中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韩国央行升息1码并暗示调降GDP预测

南韩央行(BOK)13日)一如预期升息1码,央行暗示可能调降今年的经济成长展望,而且不再提及需要进一步升息,代表长达18个月紧缩循环或许已经走到尾声。

瑞典发现欧洲最大稀土矿床 助摆脱对中依赖

瑞典国营矿业公司LKAB周四(12日)表示,已在瑞典北部基律纳(Kiruna)发现超过100万吨的稀土氧化物矿产资源,是欧洲目前已知最大的稀土矿床。公司估计,需要10到15年时间才能展开采矿作业并销往市场。稀土对制造电动车至关重要,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2021年表示,欧盟使用的98%稀土是从中国进口,敦促成员国发展自己的开采能力。

法国重罚TikTok近1.7亿

法国12日对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处以500万欧元,约新台币1亿6650万元)罚款,原因是此平台在处理线上追踪资料的cookie档案出现缺陷。

中国滴滴出行传过年前大裁员

中国网约车龙头“滴滴出行”去年遭中共监管部门整治,加上疫情等因素冲击,滴滴传出过年前将启动第二轮裁员,包括网约车、海外业务及风险管理业务部门,共计裁员数百名员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