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摆脱对中依赖 剑桥大学研发可替代稀土物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带您收看今天的国际新闻简讯。

摆脱对中依赖 剑桥大学研发可替代稀土物质

英国剑桥大学与奥地利的科学家们的研究有了最新发展,找到了一种可以替代稀土的物质“正方镍纹石”(tetrataenite),以制造用于风力涡轮机和电动汽车的磁性材料。如果这种物质之后被证实,可以商业化大量生产的话,那么非常有可能可以取代稀土,也可以有效削弱中国大陆在稀土市场中的主导性。

岸田起用前厚劳大臣后藤茂之 接任经济再生大臣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山际大志郎涉嫌隐瞒与“统一教”之间的往来关系,遭在野党追究责任,24日晚间向首相岸田文雄请辞获准。日本政府人士指出,岸田文雄周二(25日)决定,将启用前厚生劳动大沉后藤茂之接替经济再生大臣职位。

缅甸军机空袭克钦独立军活动 逾80死百人伤

缅甸反叛组织克钦独立军表示,23日晚间在北部克钦邦举办庆祝活动时,遭到缅甸军方的空袭,军机朝音乐会投下4枚炸弹,造成多达80人死亡,包括歌手与乐手,另有约100人受伤。

曾在中国工作 前美军飞行员在澳洲被捕

一名曾在中国工作的前美军飞行员兼飞行教官杜根在澳洲被捕,并将被引渡到美国。英国国防部先前证实,大约有30名英国退役战斗机飞行员在南非的一所飞行学校培训中共空军人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