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宇峰去世 年仅43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4日讯】疫情之下,大陆又有一名年轻大学教授“因病去世”,年仅43岁。

1月13日,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发布讣告称,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张宇峰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13日1时25分逝世,年仅43岁。

据讣告内容,张宇峰是中共党员,华南理工大学博导。2017年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

(网页截图)

据讣告,张宇峰先后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建筑领域“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其研究成果多次获奖。

对于官方公布的“因病去世”,有网友质问:“就不能写明情况吗,就这么避讳?讳莫如深 得了一个叫感染的病,都不配说死因了吗?不说就是说了不写病因一概新冠 ?”

去年12月开始中国疫情大爆发,大批专家、学者、院士、艺术类和演艺圈名人纷纷去世,其中仅在学术界,就有不少年轻、正当壮年的专家教授去世。

1月12日,网上传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党总支书记、科主任李小江的讣告,其中称李小江“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10日去世,年仅42岁。讣告中还罗列了她生前担任的职务和获得的荣誉,多达十几项,凸显她的中医药专家身份。

1月7日,上海交大知名教授,来新民转阴6天后工作中,突然发病去世,死时年仅58岁。

来新民教授生前多次获奖,是“长江特聘教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贡献突出,正在冲击参选院士。

据知情人介绍,来新民4点30分还在学院加班,5点下班回家后才感觉不适,6点半被送往医院,7点到医院的时候就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前后不过2个小时而已。

(网页截图)

1月3日,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静病亡,年仅60岁。

2022年12月29日,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发出《讣告》,该校油画专业教师荚立刚,因发热抢救无效,年仅36岁。

2022年12月19日,兰州大学药学院教授董钰明因病在兰州去世,终年51岁。

2022年12月1日,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前院长李庆军因病死亡,终年57岁。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