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负荷工作却难保薪酬 中国护士屡传抗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4日讯】中共治下经济加速下滑,多地医院也难以保障薪酬。在当前疫情爆发,医护超负荷工作的情况下,广西和江苏都传出疑似护士因为薪酬集体抗议的消息。

日前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据称事发1月4日山西大同市某医院,一名二十多岁的女护士正在向医院领导哭诉。

该护士说:“(我们)上12个小时的班,每天最少上15个小时,病人一抢救,直接就抢救那种,两三个小时,那个爷爷奶奶我们看见也可心疼你知道吗?我们抢救我们尽力抢救。我疫情期间我20来岁的人我居然跟火葬场打过那么多次交道,我们没有对不起医院,你们不能这样对我们你们知道吗?我们可心寒了,真的!”

她继续说:“我们从来没想过要退缩。疫情我们不怕,你们知不知道我吸着氧在干活?我们科室病人在气管插管,我们在吸氧干活,500多斤的病人他用激素长期用激素,全是那种向心性肥胖,我们4、5个姑娘说抬就抬。我们去体检您知道吧?我这两边甲状腺已经长满了囊肿,我们啥也没说,我们就是要……就是要干着护士的活儿拿着护士的钱,我觉得没有过分,我们没有要……”

视频现场疑似医院会议室,几名领导模样的人站在主席台前,有人背着手,有人抱着臂膀。台下就坐的疑似均为女护士。看情况有可能是医院克扣护士应该拿到的薪酬,正在和抗议的护士们谈判。

此前网上还传出另一段视频,显示众多医护聚集在一所医院的大厅中央,周围和二楼走廊有大批公安戒备。网传这是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在大罢工。传事发原因是护士拿不到工资,也有传是医院拖欠护士的加班费。

中共突然“放开”导致全国疫情大爆发,多地医疗系统崩溃,大部分医护都在超负荷工作,甚至已感染的医护也被强制上班。其中处于医院最底层的护士群体压力更大。

上述大同护士的哭诉在网上引发许多护士的共鸣。有人跟帖:“我们医院夜班14.5个小时,早上还要加班两个小时,加班没有加班费,就拿着那基本工资,一个人当几个人用。”

还有一些人留言:“我也是一个护士,今年医院寒了我的心,春节前辞职了。”“疫情来了,护理人员冲在最前面,不说别的,最起码的尊重待遇应该有吧?”“自从放开以后,我们真的是特别累,心疼,听不下去了。”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