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負荷工作卻難保薪酬 中國護士屢傳抗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中共治下經濟加速下滑,多地醫院也難以保障薪酬。在當前疫情爆發,醫護超負荷工作的情況下,廣西和江蘇都傳出疑似護士因爲薪酬集體抗議的消息。

日前網上傳出一段視頻,據稱事發1月4日山西大同市某醫院,一名二十多歲的女護士正在向醫院領導哭訴。

該護士說:「(我們)上12個小時的班,每天最少上15個小時,病人一搶救,直接就搶救那種,兩三個小時,那個爺爺奶奶我們看見也可心疼你知道嗎?我們搶救我們盡力搶救。我疫情期間我20來歲的人我居然跟火葬場打過那麼多次交道,我們沒有對不起醫院,你們不能這樣對我們你們知道嗎?我們可心寒了,真的!」

她繼續說:「我們從來沒想過要退縮。疫情我們不怕,你們知不知道我吸著氧在幹活?我們科室病人在氣管插管,我們在吸氧幹活,500多斤的病人他用激素長期用激素,全是那種向心性肥胖,我們4、5個姑娘說抬就抬。我們去體檢您知道吧?我這兩邊甲狀腺已經長滿了囊腫,我們啥也沒說,我們就是要……就是要幹著護士的活兒拿著護士的錢,我覺得沒有過分,我們沒有要……」

視頻現場疑似醫院會議室,幾名領導模樣的人站在主席台前,有人背著手,有人抱著臂膀。台下就坐的疑似均爲女護士。看情況有可能是醫院剋扣護士應該拿到的薪酬,正在和抗議的護士們談判。

此前網上還傳出另一段視頻,顯示衆多醫護聚集在一所醫院的大廳中央,周圍和二樓走廊有大批公安戒備。網傳這是江蘇省鹽城市第一人民醫院的護士在大罷工。傳事發原因是護士拿不到工資,也有傳是醫院拖欠護士的加班費。

中共突然「放開」導致全國疫情大爆發,多地醫療系統崩潰,大部分醫護都在超負荷工作,甚至已感染的醫護也被強制上班。其中處於醫院最底層的護士群體壓力更大。

上述大同護士的哭訴在網上引發許多護士的共鳴。有人跟帖:「我們醫院夜班14.5個小時,早上還要加班兩個小時,加班沒有加班費,就拿著那基本工資,一個人當幾個人用。」

還有一些人留言:「我也是一個護士,今年醫院寒了我的心,春節前辭職了。」「疫情來了,護理人員沖在最前面,不說別的,最起碼的尊重待遇應該有吧?」「自從放開以後,我們真的是特別累,心疼,聽不下去了。」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