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迅猛传播 中国人感染或超九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4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各地迅猛传播。有报告评估,全国平均感染率达到64%,感染人数可能超过九亿。

日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布报告说,中共“新十条”出台后13天,即上月20日,全国多地疫情达到峰值。到上月底,各地感染均已过峰。截至周三(1月11日),全国中共病毒(新冠)感染率达到约64%,感染人数可能超过九亿。

报告显示,本轮累积感染率最高的三个省份是西部地区的甘肃省(约91%)、云南省(约84%)、青海省(约80%)。北京、上海、广东在互联网上疫情声量很大,但实际感染率可能不像西部三省那么高。

报告采用了数据模型结合问卷调查的方法得出这些推论。

江苏宜兴时评人士张建平:“就是我们江苏这一块,确实像当局说的过峰了,就是高感染这个已经过去了。我估计阳的能够达到70%左右。就根据我的亲戚朋友感染的这个比例来看。”

报告还说,76%的受访者认为,感染新冠比流感更难受,全国样本中一半感染者5至7天症状消失并转阴,约20%的感染者需要更长时间。

江苏宜兴时评人士张建平周五表示,他上月19日感染了中共病毒。

张建平:“大规模的在我们这儿,在12月10号左右开始了,那么我是19号,那个时候是高峰期。我大概有三天三夜没有睡觉,后来就一直咳嗽,差不多有十天才有所恢复。”

张建平说,25天过去了,仍然感觉疲惫、乏力。他的亲友中,也有人感染长达一个月了,还精神萎靡。

北大国发院的报告中,没有涉及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推算数字。

张建平:“包括亲戚朋友身边的人过世,包括终端,殡仪馆、火葬场这些排队都是真实的。这个死亡的人数绝不是官方所说的什么几十个人,那完全都是相差万倍、10万倍这个级别的。”

而中共疾控中心前首席科学家曾光日前表示,中国这一轮发病高峰还会持续两到三个月,重症高峰持续时间会更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